全台首輛輕軌列車亮相 11月動態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台灣第一條輕軌系統列車今天(16日)亮相,外觀綠白交錯超吸睛,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工程進度確實受到氣爆事件影響,11月會開始進行不載客動態測試,測試路段從班超路到中山路。

全台灣第一輛輕軌列車亮相,外觀白底加亮綠色線條,亮麗超吸睛,市長陳菊登上駕駛座,按壓喇叭體驗新穎駕駛方向盤。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必須承認受到石化氣爆有一些影響,不過未來這個部分會儘量加速,很多工程都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上,所以暫時陳列在這裡。」

高雄輕軌列車一組有五節車廂,總長34.16公尺,可容納250人,收費系統與一卡通相容,跟捷運不同的是,由乘客自己 操控車門開關。

高雄環狀輕軌統包工程專案經理 王明雄:「車子進到車站裡面去停妥之後,乘客自己能夠按車門(鈕),自己上車,因為車子整個一側都有四個車門,所以可能會有四排的乘客在等待,所以由乘客自己操控車門。」

高雄環狀輕軌系統原定的測試時程,市民關心會不會受到影響。

高雄市長 陳菊:「輕軌捷運的工程都在努力中,11月會做一些動態測試。」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總造價165億元,第一階段長8.7公里預計明年10月第一階段水岸線通車,2017年環狀線完工,全線通車,市民持一卡通就可以搭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