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油納管 環保署長魏國彥拜會地方首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

屏東縣長 曹啟鴻 VS. 環保署長 魏國彥:「共同面對,這個也是好機會,中央地方一起吸收。是個好機會要把過去的一些漏洞,那麼把它彌補。」

中央和地方終於要面對面解決問題,回收油怎麼處理,罰則是否加重。環保署長魏國彥說,要把俗稱「小蜜蜂」的廢油運送業者,納入系統管制,將廢油流向資料完整化。

環保署長 魏國彥:「哪些是他的回收業者,跟處理業者這些名單,要交到環保署來,我做全國的勾稽彙整,這樣可以做跨域的治理。」

屏東縣長 曹啟鴻:「把行政法跟刑法能夠並行,這樣子可以給司法的力量帶進來,那這樣子可以很迅速的來處理。」

餿水油事件爆發時人在國外引發批評,環保署長魏國彥不以為意,去完屏東,又去高雄、台南。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希望魏國彥將聲音轉達高層。

台南市長 賴清德:「總統應該召開國安層級會議,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不管是行政或立法,相關的人員應該都要納入,大家和衷共濟,除了解決眼前的問題以外,也可以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制度。」

解決食安風暴,地方政府籲請中央召開國安層級會議,訂定最嚴格的管制方法,才能保護人民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涓榕 屏東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