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十月開 兩大消息提前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在10月份召開。日前,香港媒體引述消息說,這次四中全會不僅會對部分人事進行調整,同時,也會宣布開除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

9月14號,香港《文匯報》報導,參照以往四中全會的傳統,這次會議也會有高層任命,為中共高層進一步的人事洗牌做鋪墊。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40多名省部級及以上高官落馬。包括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央政治局委員徐才厚;中央委員蘇榮、蔣潔敏、李東生;中共中央前候補委員萬慶良、李春城、王永春等人。外界觀察到,這些人員基本上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利益集團的人馬。

除了高層異動,這兩天有關四中全會的另一大消息,是當局可能在會議上宣布對周永康的處理。

9月份出刊的香港《紫荊》雜誌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按照既定程序,相信在四中全會上,會對周永康宣布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等事項。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些落馬官員基本上都是些死老虎了。四中全會上,這個不是特別重要的東西。在四中全會上頂多就是走個手續,走個程序而已。他們的命運已經是註定的了。」

時事評論員陳明慧:「四中全會,會有什麼變動,取決於江系到底出了什麼狀況,這是最重要的環節。如果說過兩天又和以前沒事,出來了。四中全會,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動,因為它還要保持這個穩定。除非江系真的出了狀況,要麼成了植物人,要麼真的出現了去世,這個會有實質的改變。」

外界指出,回顧中共黨史,多次常委級別的換屆,就是在四中全會上顯露信號的。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凱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