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中台灣競爭力 創新園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耗資21.34億元的「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日前落成啟用,創新園區是全台第一棟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認證的建築結構,計畫推動包括農產溫室系統、智慧自動化設備及服務科技等三大主軸,希望帶動中台灣創新技術的發展。

在與會貴賓的見證下,中台灣創新園區正式落成啟用。主建築設置全台最大斜角太陽能發電裝置,內部全新的智慧設備,期待吸引優質廠商進駐,帶動地方發展。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公的(部門)一定要帶頭,民營的就隨之,你要有決心展現行動,有完整的規劃,那民間的產業,它才能夠一呼十應,一呼百應,一呼千應。」

以精緻農業、精密機械、服務科技等三大研究發展特色,創新園區要提升中彰投農產技術及自動化設備的競爭能力。

經濟部長 杜紫軍:「包括我們智慧機械人、智慧自動化的部分、還有在我們中部地區的農業溫室工程的部分,都是我們的重點,同時我們也針對服務業的部分、及一些服務科技的導入,一起來做為三個發展重點。」

杜紫軍表示,目前中台灣已具有完整的精密機械、工具機、自行車產業聚落,中彰投也是台灣農業的重要基地,創新園區的啟用,切合中部產業特性,為中台灣產業發展注入新能量,提升創新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