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違章工廠 屏縣啟動四軸飛行器空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關注餿水油風波,為了清查縣內的違章工廠,屏東縣政府全面聯合稽查,並使用UAB(四軸飛行器)空拍,希望能夠有效率的掌握縣內工廠使用情資,不過,今天有環團前去縣府抗議,和環保局爆發口角。

裝置小型照像機,只要啟動UAB(四軸飛行器),馬上就可以升空到工廠上方或內部空拍,1400萬畫數、1080P的高畫質影像,若有任何異狀,可馬上做後續處理。

屏縣府人員:「(這個螢幕是回傳到那裡),回傳到智慧手機,直接記憶到記憶卡裡面,然後回去就是從記憶卡裡面抓出資料,做後續的處理。」

經過餿水油品事件,屏東縣政府城鄉處、農業處、地政處、環保局跟衛生局全面聯合稽查縣內設置的工廠,並透過科技產品協助,希望能立即掌控情資,就怕再有疏漏。

屏縣府人員:「可以查出它的地理環境還有相關位置,如果(稽查)不得其門而入的話,這台就是可以從飛到它的(工廠的上空),就是利用空拍,可以看清楚它(工廠)裡面的狀況。」

屏東縣長 曹啟鴻:「平常我們看不到的,一樣我們可以從UAB(四軸飛行器),可以看到這樣子的一個結果,這個UAB(四軸飛行器小巧靈龍,一個人就可以操作了,不必大隊人馬就可以操作了,而且可以立即上傳。」

因油品事件,爆發出不少像郭烈成或翔奕皮革廠等做沒有合法工續的工廠,屏東縣環保團體人士及臨近工廠居民,希望縣府拿出魄力全面稽查。

屏東縣長 曹啟鴻:「我們每天下午三點會把前一天聯合稽查的結果對外公佈,也上傳給中央有關的部會,那麼希望中央、地方真的是一條龍,而來處理問題。」

屏東縣環保局長 林雅文 :「每個人對他住的地方有一個期待跟環境權,這其實我們充份的理解,但請給公務員一個空間依法辦理,一定會處理掉。」

過程中,還團質疑政府稽查不力,一度爆發口角,餿水油事件甚麼時候給全民一個清楚的交代,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