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成形 最快明天中午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秋老虎發威,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但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凌晨已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成形,預估週六週日最接近台灣,最快明天中午發布海上警報。

豔陽高照,秋老虎發威的天氣,不少民眾拿出洋傘遮陽,但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又有秋颱逼近!輕颱鳳凰凌晨2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成形,預計週六、週日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在20.21日最接近的這兩天,其實全台灣都會有下雨的機率,只要它是以比較靠近的距離的話,其實全台灣還是不能排除,都會有比較顯著的影響,北部東半部這些地方,很可能下雨的時間會略為長一些。」

輕颱鳳凰目前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往西北方向移動,但受到太平洋高壓後退牽引,接近菲律賓呂宋島時,將會90度大轉彎,往台灣逼近,氣象局說會產生共伴效應,可能帶來驚人雨勢。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颱風碰到東北風都容易有共伴效應,但是這個共伴效應產生的位置,會不會剛好在陸地上影響我們,這個部分還要看颱風後續的行徑而定。」

受到鋒面影響,氣溫也要直直落,氣象局預,估週六開始各地氣溫下降5度,早晚都會感覺涼涼的,民眾想趁週末出門,最好加件衣服,並且把雨具準備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