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 統派勝10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今天出爐,反對獨立者以10個百分點,贏過獨立者。今天要從不同角度,帶您看這起歷史性的公投;我們先從蘇格蘭現場,以及今天英國首相卡麥隆和獨派領袖薩孟德的演說看起。

聽到「不」獨立的選票,確定超過50%的時候,反獨民眾互相擁抱,歡慶這個結果,有些人甚至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稍後不久,主張獨立的領袖亞歷克斯‧薩孟德(Alex Salmond)發表演?,承認獨立公投失敗。

支持蘇格蘭獨立陣營領袖 薩孟德:「我接受人民的決定,我呼籲所有的蘇格蘭人,遵從這個結果,接受蘇格蘭人的民主決定。」

下午,首相卡麥隆發也發表演說表示,蘇格蘭獨立的問題已經獲得解決、能穩定一世代,他也願意下放權利。

英國首相 卡麥隆:「蘇格蘭人民已經說話了,且它是一個明確的結果,他們已經使得我們聯合王國的四個國家在一起;而我也像其他數百萬的人民一樣很高興。如我在(獨立公投)投票期間所說的,看到英國分裂將使我(感到)心碎。」

這項歷史性公投,投票率近8成5,在蘇格蘭32個選區中,反對獨立的選票共有200萬1926票,支持獨立則有161萬7989票, 統獨兩派的得票率各為55.3%對44.7%,相差10個百分比,也確定蘇格蘭繼續留在英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