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敘利亞IS 美眾院通過政府提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國際結盟打擊ISIS,現在法國也同意加入空襲,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通過了向敘利亞反抗軍提供支持的議案,美國總統歐巴馬隨後對國會議員表示感謝。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週四表示,伊斯蘭國使用重型武器,已奪取艾因阿拉伯附近的21個村鎮,並展開屠殺和綁架婦女,還包圍艾因阿拉伯市。

視頻顯示,敘利亞的主要庫爾德武裝YPG週三在北方靠近土耳其邊境的艾因阿拉伯市附近與伊斯蘭國交火,打退伊斯蘭國進攻的坦克。

伊斯蘭國一直試圖佔領敘利亞的土耳其邊境地帶,以向東擴展其在伊拉克邊境拉恰和代爾鋁佐爾省的佔領區。

美國眾議院週三投票,以273對156票通過總統歐巴馬有關在敘利亞對抗伊斯蘭國的計劃,授權在12月11日前武裝和訓練溫和的敘利亞反抗軍,以最終摧毀這個伊斯蘭遜尼派極端武裝組織。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表示,通過議案並不意味著將向敘利亞派遣地面作戰部隊。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想感謝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共同通過我們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是團結的。」

但這項法案沒有包括相關撥款,也沒有決定是否會向敘利亞人提供用來對抗伊斯蘭國的先進武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