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店後廠優勢 台南安平港前進日本招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帶您關心台日經濟交流,目前約有一千家日商,在台灣投資,其中光是台南,就有兩百家,台南市經發局希望,透過安平港與工業區的緊密結合,形成前店後廠的優勢,提升外資廠商的產能效率。

日本商工會議所常務理事 宮城勉:「現在有超過一千家日本企業在台灣投資。」

為了吸引更多日商來台投資,經濟部及國發會聯合地方政府前進日本。18日在東京日本商工會議所的說明會,有300家日本企業參加。

日本商工會議所常務理事 宮城勉:「大家常這麼說,台灣最大的魅力,就是台灣人對工作的高意識。」

311地震後,台灣出現了日本投資熱潮,2011年達411件,2012年更增加到563件,創60年新高。而在台南投資的日商,就有兩百多家。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殷世熙:「台南是一個產業聚落很俱全的一個城市。最主要是精實的製造業,還有紡織,還有汽車零組件。這些長期以來都跟日本有合作的內容。」

去年安平港被核定為自由經濟示範區,港區的外商,將享有零關稅,免去貨物通關等手續。加上台南市有六十七座工業區及科學園區,有著前店後廠優勢。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殷世熙:「尤其我們安平港,大概有72公頃的自由貿易示範區。裡面可以做智慧物流,還有我們可以做農產加工的一個區域。我們希望透過自由貿易港,也就是安平港,將我們現有的台南八百家的製造業的優勢,做為後端的加工。」

日本惠爾德公司經營企劃部課長 黑川茂:「台灣是讓人放心的國家,如果要擴大投資,會納入優先考量。」

台南,是台灣和日本最有淵源的城市,有著日本所熟悉的文化底蘊。隨著投資環境的逐漸完善,讓府城成為不少日商落腳台灣的首選。

 

新唐人記者 楊樹森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