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歐洲市場 工研院新創俱樂部孕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具有深厚科技基礎的工研院,今年也加入孕育新創企業行列,1月3日創櫃板開板後,已經培育超過44家科技新創潛力企業,與資本市場連結,在秋季成果發表會上,聚焦歐洲市場。

19家台灣科技新創潛力企業、200位創投,齊聚一堂,提供交流平台的正是工研院,今年1月成立的科技新創俱樂部,已經舉辦3季成果發表會,培育超過44家科技新創潛力企業,與資本市場連結。

工研院產服中心業務總監 徐竹先:「成立這個俱樂部就是,突破了原來育成中心的侷限,只能培育三年以下的,我們成立俱樂部就可以招收更多,有科技含量的公司,他加入我們,我們就一樣的原來的資源可以培育他們,那我們在看甚麼呢,我們是希望找到這些企業裡面,具有投資價值的。」

四十多年來,工研院以科技帶動產業創造經濟效益為理念,培育超過140位產業CEO,新創及育成244家公司,像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都是出自工研院。這些利基,促使工研院成立科技新創俱樂部,整合台灣生醫、綠能、科技等7大領域產業能量,目前,鎖定聚焦歐洲市場。

工研院產服中心業務總監 徐竹先:「如果你能被歐洲市場接受,其實他的渠道渠線再回到亞洲,到中國大陸,他可能會,他可能享受的價值,可能會更高,所以台商我們很鼓勵他,中國大陸市場當然我們需要去重視,可是世界不只有中國大陸。我們應該更主動出擊,就是我們來這邊告訴你,台灣可以做到,你只要想做,把一個新的東西做出來,台灣在 1到2個小時的範圍內,我們都可以找到相對的供應鏈。」

邁入第三季的科技新創聯合發表會,前兩季分別以日本、東南亞為主,另外,也提供新創企業能夠上市上櫃的機會,目前已經有14家公司上創櫃板,預計年底會有18家、超過1000萬美元投資金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