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小學堂 培養正確用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台灣社會普遍存有「大醫院比小醫院好」、「打針打點滴比吃藥有效」等錯誤醫療觀念。桃園縣舉辦神農小學堂正確用藥的競賽,教導怎麼避免醫療資源浪費,也建立一校一藥師的制度。

同學們個個緊張的手持遙控器,認真的選擇答案,在激烈的比賽中,從小培養正確的用藥的觀念。

比賽學生:「老師給我們這些資料 ,讓我們可以去認識這些食品衛生、醫療、藥品的用法。」

一校一藥師,是由桃園多個社區及醫院的藥師認養了縣內120所小學,藥師進入校園教導學生用藥的正確知識。

桃園縣藥師公會理事長 陳世璋:「民眾用藥是我們藥師的責任,尤其兒童他們的可塑性是大的,我們要從小紮根,給予正確用藥的觀念是最重要的,預防勝於治療。」

進入秋天,很多民眾要開始進補,如何購買無農藥殘留的中藥材也是很重要的。由藥師公會把關,將進口中藥經過了5項重金屬、251項殘毒農藥檢驗,合格以後再經由台灣藥廠加工製造,讓消費者可以安心的選用。

桃園縣藥師公會主委 黃清溪:「配合公會來推廣這些安心藥材,讓我們民眾在用藥方面得到一個安全的保障,中藥西藥都屬於藥,所以中藥也是屬於調劑的範圍。」

藥師公會,希望社區藥師成為民眾的好鄰居,幫助孩子培養正確的用藥知識同時,也希望正確的觀念能帶回給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