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災區 抽水機待命防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鳳凰颱風來勢洶洶,高雄氣爆復建工程進入「備戰」,5號船渠全部打開,希望能夠讓雨水流到高雄外海,水利局說,目前能夠承受的雨量,從氣爆後時雨量25毫米增加到50毫米,有信心不會淹水。

大型吊車在5號船渠這,用力一拉,大型鋼板樁就從底下直接被拉上來。

工程不停歇,一根一根迅速拔起,這麼做就是因為鳳凰颱風來勢洶洶,掌控氣爆災區水是否能流出外海的5號船渠,除了閘門全部打開,土提以及鋼板樁都得清除,讓水流暢通。

另外,一心凱旋路口除了有一大堆大型沙包堆在路邊,也準備了4台抽水機備用。

水利局總工程司 蔡長展:「把整個渠道整個挖深,那有些箱涵都已經完全而且做大,所以整個排洪能力是提升了至少一倍以上,8月的時候,大概1小時下到25毫米的雨量,大概就會有積水狀況,這次應該下到50,也還不會有這個(淹水)狀況。」

水利局坦言,鳳凰颱風恐怕會讓復建工程停滯兩天,但有信心這回會比8月剛氣爆時,排洪效果好,但來到氣爆重災區凱旋二聖路口,民眾還是很憂心,走進地下室,上回淹水的痕跡還在。

氣爆受災戶:「煩惱又沒有用!煩惱」

裝滿書的紙箱,全部都得墊高,往外頭走,也有人堆起沙包。

氣爆受災戶:「當然很擔心,氣爆之後我們已經,經過好幾次,都淹怕了。」

憂心全寫在臉上,畢竟氣爆後,又歷經淹水,這回颱風又來,也讓災區民眾真的很無奈。

氣爆受災戶:「生命財產是比較重要!很無奈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