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差異化 非蘋陣營力圖抗衡iPhone6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蘋果iPhone 6 正式開賣,各家大廠都不敢掉以輕心,日本廠商SONY也選在同一天發表新一代旗艦機種;而與其他非蘋手機大廠一樣的是,不約而同都強調,照相與專屬機能,希望能力挽銷售頹勢。

按下快門,正面反面兩人同時入鏡,或是在照片上加上有趣的動態效果。智慧型手機大廠SONY,發表新旗艦機Z3和Z3 Compact,強化照相功能和娛樂性,試圖搶下台灣Android市場首席寶座。

Sony台灣總經理 林志遠:「我想我們非常有信心,在Android高階市場上面,它絕對是Android高階市場的機王。」

不過自從iPhone6挾帶大螢幕設計,新版的iOS8系統,讓非蘋陣營感受到莫名壓力,紛紛推出差異化功能,試圖區隔市場,強調自家不同的手機特色。

3C達人 蔡漢威:「Apple,吸引大家的地方,無非是像操作介面,還有應用程式。因為我覺得規格上面,並不算是它的強項,但是我覺得其實像Android作業統,其實就是各個廠商發揮的亮點。」

HTC日前推出Butterfly 2,主打景深攝影的照相功能,還有全機防水;三星則力推大螢幕手機Note 4,以兼具繪畫和紀錄功能的S pen,區隔市場;Sony則除了防水設計,也推出跟自家遊樂器的連動顯示。Android非蘋陣營,下足功夫,希望能在競爭劇烈的手機市場,保有一席之地。

3C達人 蔡漢威:「相機功能,還有一些防水功能之類,都是蘋果所沒有辦法給予的 像三星也有像是S pen哪之類的,這都是在消費者,如果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手機的時候,可以另外去做的一個原因。」

根據資策會MIC預估,2015年Android市占率可能達至84.4%,iOS則為12.2%,屆臨4G換機潮,下半年各家手機大戰,是否會影響智慧型手機版圖,就要看市場和消費者的反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