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縣萬人遊行 反對建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近萬人 遊行示威,抗議當地政府興建大型火力發電廠。從9月18日開始,當地群眾已連續3天到縣政府門口要求停止該項目,但縣政府至今都沒有做出回應。

近日,湖南平江縣群眾走上街頭,以遊行或靜坐的方式,要求政府停止推進華電集團年耗煤量2512萬噸的大型火力發電項目,發電量相當三峽電站四分之一。18號,廣東深圳亦有部分平江人發起遊行進行聲援。當地民眾表示,很多店家已關門,因為沒心情做生意,一些外地打工的平江人也趕回家鄉聲援。

平江縣民眾陳先生:「火力發電廠原來說不蓋了,現在說又要蓋了,有污染嘛,影響子孫後代,全縣城的人都反對,今天還繼續在街上遊行,有好幾百人。昨天遊行的人還不到上萬人,一直搞到晚上11點,警車一直跟著。前天開始我們天天上縣政府門口,政府執意要蓋,根本不理睬我們的要求。」

據了解,平江縣城滿街都是橫幅、還有採取上街遊行、靜坐絕食等方式抗議火電廠興建。至今當地沒有任何媒體報導此次事件。

平江縣民眾毛女士:「那個電廠聽說離縣城只有4公里而已太近了,因為會污染環境,大家都反對,今天我看見有幾百人拉著橫幅在街上遊行,沒看見我們當地媒體報導這個事,消息都被封鎖了。」

據網上消息,2013年11月縣委、政府、人大、政協、人武部五大家集體研究火力發電項目落戶平江民意調查時,參會人員114人,107人反對,7人棄權。一封署名為平江縣第16屆人大代表;平江縣科學技術協會常委歐陽賽元;平江縣環保局退休工程師的《反對湖南平江盲目建設大型火電廠的公開信》中稱,隨著岳吉鐵路的建設,平江掀起了一個建設火電廠的熱潮,建廠的可怕的後果是平江的未來將是灰濛濛的天。

平江縣民眾:「我不方便說個事,政府已經下了文件,不准在單位上班的人,談論這個事和參與抗議的活動。」

當地網民發帖稱:平江人民並非盲目的反對火電,而是有充分的理由和科學依據的:第一,平江的優勢是生態農業和旅遊業。第二,平江90%為山地,盆地環境不利於火電產生的污染物擴散。第三,火電站規模過大,遠超過本地環境承受能力,將對本地環境產生災難性後果。第四,建設方華電集團劣跡斑板,長期存在偷排現象。

新唐人記者熊斌 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