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感染者回法國 UN建應急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為了防堵伊波拉疫情,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展開史無前例的「鎖國行動」,自19日至21日,全國人民禁足3天,不得離開家中,街道淨空。而無國界醫生一名法國女志工在賴比瑞亞確認感染伊波拉,已經在週五回到法國,接受隔離治療。

週五凌晨,在賴比瑞亞染上伊波拉的法國女性志願者返回巴黎後,被立刻送往位於巴黎附近聖?芒德(Saint-Mande)的一家軍醫院。

法國衛生部確認,一個專門醫療小組正在對這名患者進行治療。

法國衛生部長圖罕恩(Marisol Touraine):「她立刻接受治療,目前被安置在隔離室內,與醫院的其它房間沒有任何接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數據,截至14日為止,伊波拉病毒目前已經導致至少2630人死亡,感染病例5357例。過去2週,每週新增病例都在700例上下,蔓延速度有加快趨勢。

週四,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一項決議,稱非洲的伊波拉疫情「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呼籲所有成員國齊心合力應對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這次的(病毒)大爆發,前所未見。感染人數每三週就成長一倍。」

潘基文宣佈,聯合國將立即組建一個「伊波拉緊急特派團」,調動聯合國系統的專業能力和行動力,為疫區國家提供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