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百餘教師義教 撐大專生罷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罷課爭普選行動,將在今天下午兩點展開,初步估計至少8千位學生參加,上百位教師參與罷課日的義教,目前已經有近四百位學者連署,支持罷課學生。

義教教師:「我們呼籲社會各界尤其是教育界同工,珍視莘莘學子這片赤子之心,不要讓他們孤單的面對白色恐怖,給予最大的支持和保護。」

382位來自不同政治光譜的大專院校教職員連署,支持大專學生罷課抗議人大決議,爭取真普選。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 蔡子強:「我們見到參與罷課的學生,他們不是將這一類的講法純綷掛在口唇邊,他們要付諸一個行動,將自己的信念帶出課堂,帶入社區,付出行動。」

學聯將在9月22日起罷課一週,目前已有108位學者參與公民課堂進行義教,實行罷課不罷學。

理工大學教授 張超雄:「因為這事是學生出來向社會提出警號,我們面對一個很大的不公義,整個社會必須正視。」

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 陳清僑:「因為學生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生命力,讓我在絕望中看到一線生機,新一代的良知讓我知道人生不死。」

另外,有11位社會知名人士也參與義教,包括宗教界的陳日君樞機及多位法律界人士。

新唐人記者 蔡雯文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