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亞運破紀錄奪金 金牌要贈父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台灣女子舉重國手許淑淨,在仁川亞運為臺灣摘下本屆首金,比賽過程一度落後,驚險逆轉勝,消息傳回台灣,許淑淨的雲林家中外牆,貼滿祝賀紅紙,全家都很高興。因為許淑淨父親身體不適,許淑淨一拿到金牌,就表示要將金牌送給父親,祝父親早日康復。

亞運大會司儀 :「許淑淨 中華台北 新世界記錄」

在仁川亞運53公斤級比賽,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為台灣奪回第一面金牌。

原先許淑淨在抓舉項目位居第二。但在挺舉項目,許淑淨以125公斤,追平中國,而哈薩克選手祖兒菲亞一舉挑戰132公斤成功,逼得許淑淨跟進,成功挑戰132公斤,以總和233公斤,締下新的世界紀錄。

台灣舉重國手 許淑淨:「我真的辦到了。而且也破了世界紀錄,132(公斤)這個重量,沒有呀,以前沒試過。為了挺舉不要被追過,所以就盡力啊。沒舉過就拼了。」

消息傳回台灣,母親緊張到不敢在電視機前看直播。爸爸由於身體不舒服,只能簡單講一句話,但難掩高興的神情,對於女兒要把金牌送給爸爸,祝爸爸早日康復,感到相當高興。

許淑淨父親 許永明:「很高興啦。」

許淑淨母親 林美雲:「大陸的跟哈薩克的,成績比較接近,所以我越看越緊張,所以我就跑到窗戶看,他最後一次132舉起來我說,有希望金牌了」

許淑淨家中外牆滿滿都是祝賀的紅紙。成功奪金,一個月後還有攸關奧運積分的哈薩克世錦賽,許淑淨力拼佳績,將目光瞄準2016年的里約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