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告別網壇 記者會幾度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宣佈退役,昨天在北京舉行記者會,正式告別網壇,作為亞洲唯一的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表示自己已經盡力,沒有任何遺憾,但說到激動處,仍忍不住哽咽流淚。

本週五李娜在個人臉書網頁上宣布由於長期膝部傷痛,不得不退出職業比賽。在週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這位前法網和澳網冠軍得主,表示已經盡了最大努力,沒有遺憾。

大陸網球女將 李娜:「其實說老實話我真的沒有遺憾,自己真的是盡了100%的努力,沒有說是因?自己不努力,然後幾年以後回想起來如果自己當時在加油或者怎麼樣,因?自己不能夠再做到更好,因?自己付出100%甚至更多。」

李娜被廣大華人球迷親切地稱?「娜姐」,近年來世界排名一直位於前十,但膝部傷痛一直困擾著她,她缺席了今年的美網,當時已經引發「退役」的猜測。

大陸網球女將 李娜:「第四次做手術的感覺肯定跟第一次完全不一樣,包括自己的年齡、身體感覺,雖然做這個決定是非常非常艱難,可能比自己打大滿貫還要艱難,但是我還是更好的時間跟大家說再見,因?身體已經承受不了高水平的比賽了。」

對於?多的中國年輕人來講,李娜是一個有堅定信念,率性真誠的體育明星,是年輕人心目中的偶像。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