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將禁官員用外國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中共前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對外批露,上海已經要求官員全部改用華為的國產手機,禁止使用海外其他智慧型手機,引來議論。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出訪斯里蘭卡和印度等國,但與過去不同的是,習近平用來贈送的國禮,居然是一支中興的「GrandSII」4G手機,其中的意味耐人詢問。

而外媒報導稱,前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表示,基於國家安全及網路安全,上海已要求官員全部改用華為的國產智慧手機,蘋果公司的iPhone、韓國的三星智慧手機都不准使用。

行動貝果執行長 鍾哲民: 「其實還是主要對政府官方人員的監控,因為透過像是如果是用iPhone、iPad這種3C的話,它比較沒辦法去控制到說,比如說使用的人,他的位置,或使用的狀況。」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證實此一消息,但大陸官員用手機只能用自家品牌,似乎已經是不成文的秘密,2013年彭麗媛隨習近平出訪美國時,手裡還拿著iPhone,但今年就改成中興手機。

而從今年2月開始,大陸官方祭出反壟斷調查,從微軟公司、到手機晶片大廠高通,以及汽車產業的奧迪、大眾汽車等,開出近16億美元的罰款。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阻止)西方業者進入中國市場,這個符合它現階段的所謂的國家利益,當然它會發展,一方面可以扶植它產業,一方面可以持續來控制,中國國內的整個資訊跟言論的開放程度。」

早在2012年,美國國會的調查報告就指出,包括中興和華為,都潛藏安全性疑慮,甚至威脅國家安全,今年9月也傳出數起華為在美竊取資料的事件,對比大陸官方高調贈送手機,試圖彰顯具備安全質量,格外顯得諷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