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立院備詢 立委砲打張顯耀洩密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今天(22日)是立法院新會期,內政委員會安排陸委會進行業務報告,朝野立委都把質詢焦點,鎖定在張顯耀洩密案。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堅持不多談案情,還要立委耐心等待司法調查,不過如果張顯耀洩密並非事實,王郁琦說會向他道歉。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來到立法院,會前與立委握手寒暄,跟在後頭的是另一位副主委林祖嘉,身旁早已不見張顯耀。立委質詢砲火猛烈,要王郁琦說清楚,洩密案究竟怎麼回事。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立委 邱議瑩:「你建議張顯耀接任特任副主委(因為合作愉快呀),你建議的理由是什麼。」「合作愉快,對。」「那你現在建議林祖嘉的理由是什麼?」「合作愉快呀。」「如果合作愉快就可以當特任副主委,那其實我建議你,你應該找吳育昇,吳育昇的合作跟你會更愉快。」

咬定張顯耀洩密,至於洩密範圍到什麼程度,王郁琦堅持不願多談,不管立委怎麼問,答案就是等待調查結果。部屬疑似犯下間諜罪名,事後處置王郁琦覺得很恰當。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如果萬一張顯耀不起訴的情況之下,那不就回過來更證明,當初幫他安排一個與副主委待遇相當的位子,因為那個時候還沒證明,不就證明當初這樣一個處置是適當的嗎?」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立委 陳其邁:「那我現在問你,張顯耀怎麼辦?人到現在都被你砍掉啦,人家結果是清白,那你不用跟張顯耀道歉?」「我有機會我可以跟張顯耀道歉沒有問題。」「假如說沒有起訴,最後證明張顯耀清白。」「我可以公開跟他道歉沒有問題。」

畢竟洩密案涉及敏感兩岸事務,談判底線是不是已經掌握在中共手中?立委也質疑,陸委會至今不計後果還在談判,恐怕危及國安,呼籲陸委會踩煞車,暫停兩岸間的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