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兒時記憶 水彩畫傳遞鄉土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高齡81歲畫家的林英哲,雖然罹患視網膜病變,只能靠左眼作畫,但他為了找回兒時農村記憶,堅持繼續作畫,還應邀到日本舉行個展。

不論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農村生活景象,還是海岸漁港、鹽田風光,或雕龍畫棟的廟宇建築、古色古香的老屋,都栩栩如生。

民眾:「每一張畫都很漂亮,但是這張特別吸引我;原來絲瓜藤架,也可以畫得這麼活潑。」

民眾:「我看到這幅畫,讓我想起小的時候,我媽媽的辛勞;媽媽都必須揹著孩子(到田裡)去工作。」

水彩畫家林英哲,以寫實筆法,記錄早期的農村生活和在地風情。

水彩畫家 林英哲:「畫這些都是我們鄉下以前的生活,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了,也幾乎說看不到了;我是想畫一畫讓下一代去看,才會知道我們的前輩是怎麼努力,牛對台灣的貢獻是有多大。」

高齡81歲的林英哲,雖然右眼視力模糊,但並沒有因此放棄最愛的繪畫。

水彩畫家 林英哲:「作畫會覺得心情開朗,會忘記煩惱的事情,會比較年輕;作畫如果有人欣賞,會更加高興。」

一幅幅充滿樸實、溫馨的畫作,看見台灣早期的農村生活,也看見畫家對藝術之路的堅持與耕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