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藝起樂活 彩墨揮灑精彩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成立12年的嘉義縣中埔鄉國畫班,22位學員,平均年齡60歲,他們之中有退休的公務員、警察,也有家庭主婦和工人,在繪畫老師李國聰的指導下,因為學畫,重新找回自信,讓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這次參展的五十多幅作品,題材有工筆花卉、寫意花鳥和山水等,在技法表現上,有的古拙樸實,有的秀氣華麗。

民眾:「很欽佩的就是說,他們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所以說這點、這個精神,是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素人畫家 陳寬榮:「我對月世界,有一種很深刻的情感啦!就是說那個山就是長這樣,跟人家不一樣。」

從小就喜歡塗鴉的陳秀美,偶然機會接觸,便一頭栽入藝術的領域,學習精神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

素人畫家 陳秀美:「作畫到三更半夜,畫到二、三點,一天睡不到幾個小時。看書、還是去大自然看更多的風景,還是觀察更多的人,我覺得這個也可以激發我不同的思考方向。」

國畫班指導老師 李國聰:「成年人,因為他們的社會經驗比較豐富,所以他們在表達作品的時候,比較可以賦予他所表現內心的情感。」

以彩墨揮灑畫紙,以藝術豐富生命,銀髮族,重新認識自己,找回自信,享受健康快樂的樂齡生活 。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