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科學競賽 實作中體驗原理與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體驗做中學的樂趣,彰化和美實驗學校舉辦一場科學競賽,讓孩子生利用日常生活的衣架,吸管等,做出彈弓、彈力板小玩具,非常有趣。

學生們個個下場比賽充當一日神射手,手上拿的可是學生花了大約30分鐘完成的成品,不只比看看誰射得遠,也比比看誰射得準。

原來這是彰化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高中部舉辦的科學競賽,利用家裡用的衣架、衣夾、吸管還有免洗筷,也能拿來製作彈弓。

體驗學生:「彈射出去的時候,它會有那個彈力加拉力,會讓箭出去。」

體驗學生:「它箭上面必須要填充它的那個衛生紙,就是讓它(箭)加重重量,然後可以就是形成一個拋物線,比較遠一點。」

特別的還有這個,運用瓦愣紙製作彈力板,比比看誰彈的最高、最遠。

學校老師 陳明峰:「它跳得越高,那個線拉得越直,越直的那個長度就是他的成績這樣子。」

利用離心力搬運礦泉水,緊張又刺激。運用離心力原理的還有這個,拿著不要的杯子,放入保麗龍球,模仿賭神擲骰子的動作,將杯子的球放入桌上的杯子,比比看誰的球進得最多。

學校老師 楊道任:「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用具,拿來玩一些科學的活動,那增加學生對科學的學習。」

老師們當關主,帶著大家體驗科學競,學生們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