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鳳凰花道 賞花休憩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彰化溪州鄉有一條長達2公里的鳳凰花隧道,以往每年只開一次的鳳凰花,今年很特別,4月和8月各開一次花。當地鄉公所在沿途設置造型燈和鳳凰花圖案的椅子,歡迎遊客來分享美景 。

長達2公里的鳳凰花隧道,綠樹成拱,鮮豔火紅的鳳凰花開在綠色樹葉的枝頭上,隨風搖曳,非常美麗。原本應該花謝的鳳凰花,今年氣候的因素,第2次開花,從8月中延續到現在。

民眾:「今年就是熱度夠、冷的時間夠、熱度有夠,期間長、期間長所以開2次。」

遊客騎著腳踏車,或將車子開在樹木成拱的鳳凰花隧道上,都相當輕鬆愜意、舒服自在。沿途有居民巧思設計的鍋蓋造型燈,還有牛造型及鳳凰花圖案的椅子,歡迎遊客到訪。

彰化溪州鄉長 黃盛祿:「全部都是我們的鳳凰花,盛開的時候非常漂亮,算是我們溪州的一個秘境,沿途我們綠油油的一片,有我們溪州各項農特產、有我們的芭樂、有我們的稻米、還有我們溪州的馬拉巴力等等的農特產品。」

原本這條小路兩旁都是種綠筍的,因此也就成了綠筍路上的鳳凰花道了,每逢假日這裡已經成為遊客賞花的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