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爭取真普選 歐洲政要支持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香港日益高漲的爭民主活動,也引發歐盟的關注。資深歐洲議員對本臺表示,希望香港能實現更大的民主和自由。來看駐歐盟記者李迪婭的報導 。

記者 李迪婭:

「整個世界都在關注香港人民日益升級的為了爭取真普選的抗議,歐洲政要表達了他們對香港爭取民主自由選舉的支持。」

在布魯塞爾,歐洲的政要們在密切關注著香港事態的發展,香港民眾近日來要求真普選的活動,尤其是大學生的抗議。

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主席亨利馬樂斯:「我一直與所有爭取民主權利的人們站在一起,尤其是年輕人和學生們,因為他們是國家的未來,我們都還記得(當年)天安門廣場的活動。」

他對中共限制曾是英國殖民地的香港的民主表示擔憂。

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主席 亨利.馬樂斯:

「如果一個地區的人民原有的民主被剝奪的話,首先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也是很危險的。」

查理斯‧唐納克先生是來自英國的資深歐洲議會議員,對於前英國殖民地的香港的未來,他身感有責任。近日他在歐洲議會提議討論香港目前的局勢。

英籍歐洲議會資深議員查理斯‧唐納克:「我認為北京政府應該尊重香港人民的願望,享有在一定主權範圍內的自主權,尤其是選舉他們特首的權利。」

他支持香港的示威活動,並希望能夠和平解決選舉的問題。他不希望看到像天安門屠殺一樣的事件在香港發生 。

英籍歐洲議會資深議員查理斯‧唐納克:「中共好像並不尊重人民的力量,他們在政治局上層來決定一切,然後到下面。我真心尊重人民的力量,我認為香港將會嚮往更多的自由和民主。」

他相信掌權者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其他地方。

新唐人記者 李迪婭 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