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港富豪團 習江博奕激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香港萬名學生響應罷課抗議中共人大決議的同一天,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高調接見香港70多人富豪團,其中帶隊的不是特首梁振英,而是前特首董建華。同時,習近平還避談江派張德江的治港激烈言論。專家表示,習近平與江澤民在香港的博弈越趨激化。

選在922香港罷課這天,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找來香港70多人富豪團會面。

帶團的前香港特首董建華與習近平隔桌相座,長黃集團主席李嘉誠坐在董建華身旁,但香港特首梁振英則被排除在外。習近平在講話中也沒有提到梁振英的名字。

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這是中南海向外釋放,江派梁振英不妙的信號。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很明顯就是架空了梁振英。如果梁振英可以勝任(香港特首)的話,用不到董建華回朝,董建華回朝本身就說明中共對梁振英已經不抱希望,在政改方面,沒有任何角色給他了。」

另外,習近平在會上被認為有意避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激烈治港言論;習近平不提人大政改決議,也不提所謂的「人大權威」論。

張德江是江澤民集團,所剩的三位現任常委之一,日前發表激怒港人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在香港民怨爆發後,又說「『可以不愛共產黨』,但不能反對一黨專政」。

節目主持人 石濤:「為什麼,(張德江 )他說出了『可以不愛共產黨』,他在中共內部受到了壓力,其實真正今天的香港,是今天中共現在主政的人,跟過去利益集團,江家幫、曾慶紅,打鬥的現實戰場。」

專家認為,張德江的言論,反映了中共的末路窮途,以及江澤民派系遭清剿的困局,接下來,就看政商界怎麼劃清界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