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蕭攏文化園區 糖廠空間活化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台南市的佳里區,早期舊稱蕭攏,在日據時代又稱「蕭攏糖廠」,在空間活化的政策下,進行整建工作,讓這些舊倉庫搖身一變,營造出不同的藝文空間,讓民眾免費欣賞。

走進蕭?文化園區各館室大門,仍使用印著台糖字樣的舊木門,散發著濃濃懷古幽情。

遊客:「五分車還有糖廠倉庫被保留下來,這些都還滿珍貴的,所以這裡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可以讓很多人過來做甚麼休閒活動都可以。」

遊客:「周末可以來這邊踏青,看到的都是綠色樹木,花花草草都還不錯。」

佔地約13.8公頃,常設館及特展館共14個館室,戶外空間展現意象圖騰供民眾拍照,走進展覽館內,現在擺設出的是偶戲特展,許多布袋戲偶,都可動手把玩一番。

台南市政府觀光科股長 蘇琦雯:「展覽最大不同的特色就是,我們的展覽是以當代藝術為主題,所以我們透過藝術家的展覽,等於是透過不同的國際視野來看。」

園區也規畫室內的遊戲室,有可愛的投籃大碗公,還有攀岩,戶外更留有日據時代糖廠的五分車車廂,原本廢棄的舊倉庫,空間活化之下,有了全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