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錕山投共 國安局:未被納入千人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4日訊】前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棄職投共,甚至驚傳攜帶國土機敏資料,事後居然輕罰8萬元,再度引起關注。對此,國安局長今天(24日)在質詢時指出,陳錕山目前滯留美國,並未選入中共千人計畫。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我們應該通緝他,應該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引渡回國受審判,怎麼罰緩8萬塊?國安局太懦弱無能了吧!」

立委質疑國安局草草了事,對於投共學者陳錕山,遭吸收加入千人計畫,但政府卻輕罰8萬元,未來在中共金錢利誘下,恐怕政府高階公務員都要跑光光。國安局則否認陳錕山握有機敏資料,還透露中共千人計畫面臨困難停滯。

國安局長 李翔宙:「目前他人是在美國,而且我們確定的知道他並沒有加入千人計畫,這個千人計畫跟這個人,並不產生直接的關係,實際上我也跟委員報告,中共這個千人計畫,目前是受到諸多阻礙,現在非常困難在解決問題當中,為什麼?因為它所吸收都是國際的學者,本土中共的這些學者是非常的反彈。」

國安局多次強調,陳錕山投共並沒有造成國安損害,不過在疑慮未明之前,立委要求政府應該拿出做為,遏止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