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頒國家文藝獎 王小棣感嘆台灣內憂外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4日訊】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六位得獎者,涵蓋建築、音樂、美術、影視界等領域。導演王小棣獲頒國家文藝獎,致詞時他感性的說,台灣正處在內憂外患、體質最虛弱的時刻,在此時得獎,讓他有些徬徨。

導演 王小棣:「得到國家文藝獎,可是這個時候正是我們的國家內憂外患,然後體質虛弱。」

獲頒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王小棣臉上卻有些憂愁,對於得獎感到徬徨。

導演 王小棣:「所有創立這個國家的先烈們,他們所追求的精神,均富、民主、自由等等的精神備受考驗的時候,得到這個獎,讓我有點徬徨不知道怎麼辦。」

導演 王小棣:「台灣有很多人的故事,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最能夠鼓勵我的就是,普通生活裡,很努力的小人物,能夠把你身邊裡面的故事說好,是最踏實的。」

扎根台灣,挖掘議題用戲劇關心社會,王小棣也培育出享譽國際的導演蔡明亮,以及擅長喜劇的導演陳玉勳,得獎致詞時,王小棣則一再感謝工作團隊的支持,卻也幾次哽咽落淚,遺憾最重要的工作夥伴黃黎明,已經不在了。

導演 王小棣:「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夥伴,這麼多年互相扶持互相激勵,黃黎明這個獎是我們一起拿的。」

總統馬英九親自出席頒獎,與得獎者來個大合影,但導演王小棣卻沒有現身,引發議論,會後王小棣表示,事後王小棣澄清,當時正好有事離開,請外界不要過多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