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文峰遊客中心 阿里山森鐵尋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5日訊】有101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從竹崎至阿里山段,因山勢急劇升高,火車以螺旋形鐵路,環繞到山頂;遊客來到文峰遊客中心,就能觀賞到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特景觀。

四周群山環繞、景緻優美的文峰遊客中心,讓第一次造訪的遊客為之驚豔,尤其看到阿里山小火車從遠方的山頭緩緩出現,更是驚喜不已。

遊客 林先生:「我第一次看到,從來沒看過;火車經過,還過山洞,大概10分鐘之後,又再山頂那邊出現。」

文峰遊客中心解說員 邱麟琇:「文峰遊客中心,主要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主要一個西北廊道入口的景點;可以讓遊客欣賞一下,嘉義火車到獨立山這部分,可以看到火車行駛,這樣子。」

擁有全世界獨一無二、螺旋狀登山鐵道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相傳有個有趣的傳說。

生態導覽解說員 葉若蘭:「日本的工程師來到這裡設計,(火車)開開開到那裡,他就很傷腦筋,怎麼過去啊!後來他在吃便當的時候,就看到一隻蝸牛,看到蝸牛,哇!有了(靈感),就用那個原理,就這樣繞繞繞,繞上去這樣子。」

文峰遊客中心,除提供自然景觀多媒體互動式介紹,還規劃二樓觀景平台,可遠眺山景、觀看小火車和品嘗在地農特產品,讓遊客玩得盡興,也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