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高官自曝收北京賄金 供出曾慶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香港的政務司司長在特區政府的排名中,是僅次於「特首」的高級別官員。日前,香港第三任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自己爆料稱,曾接受過140萬美元的神秘款項,據信是來自於時任中共港澳辦主任廖輝。時事分析者認為,事件與當前香港的複雜局勢,或許不無關係。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被指控貪腐,在日前出庭應訊,對於一筆來路不明的1100萬港幣(折合約140萬美元),許仕仁卻驚人地披露說,這筆錢可能來自北京。

他自稱,2007年(3月),時任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到訪香港,提議希望他能留任政府司司長,但許仕仁回應稱,薪水不夠開銷。廖輝當即表示,會想辦法幫他。幾個月後(11月),前香港證交所高級副總裁關雄生通知許仕仁「有人在大陸有一筆錢給他」。幾個月後,許仕仁到北京出席中共兩會時,廖暉對他說,「已經幫過他」。

廖暉,是中共元老廖承志的長子,從1997年以後,他就被江澤民提拔,擔任中共港澳事務辦公室的主任。

2003年後,中共成立了級別更高的「港澳事務協調小組」,由曾慶紅主管,廖暉自此開始向曾慶紅直接匯報港澳重大事務。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這個消息我覺得應該,放在一個較大的背景裡去看,現在去曝出這種消息,我覺得政治意圖是比較明顯的,曾慶紅以及與曾慶紅有聯繫的勢力,對香港事務的干預,現在看來當局是有意在削弱了。」

曾慶紅不僅本人長期協調港澳事務,他的胞弟曾慶淮也以文化部特派員的身份,進入香港,把持娛樂產業,並且統戰政商高層,收集各界信息。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因為這股勢力對,中共(現任)的治港政策。它是有比較大的影響能力的。」

對於這次許仕仁案,香港的信報就質疑,北京的港澳高官,為甚麼要幫許仕仁?是誰提供了這筆資金?還有誰對這件事知情?是第一次幫,還是再一次幫?

外界也紛紛認為,主管港澳事務多年的曾慶紅家族,在這起案件中,若隱若現。

有香港本土媒體認為,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在清查了石油幫、政法幫、山西幫、四川幫以後,目標已經轉向香港幫,更多的相關人員將會一個一個「被現身」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