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已確認斬首蒙面男身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日前傳出的影片顯示兩名被挾持美國記者慘遭好戰團體伊斯蘭國斬首,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昨天表示,美方已查明涉嫌行兇的蒙面好戰分子身分。另外,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表示,伊拉克獲得「可靠」情報,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計畫對美國和法國的地鐵系統發動攻擊,使得紐約的戒備自911以來為最高。

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公佈的影片「戰火」(Flames of War)顯示,這名說話帶英國腔的蒙面男子涉嫌先後將美國記者佛裡(James Foley)和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斬首,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昨天表示,美方已查明涉嫌行兇的蒙面好戰分子身分,但他不願透露凶嫌姓名和國籍。

熟悉這項調查的一個歐洲國家政府資料來源顯示,這個蒙面男子的口音顯示他是來自倫敦且可能來自一個亞洲移民的社區。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告訴記者,已經確認斬首蒙面男的身分。

另外,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表示,伊拉克獲得「可靠」情報,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計畫對美國和法國的地鐵系統發動攻擊,ISIS聖戰士潛美使得紐約的戒備自911以來為最高。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我們已經接收到未經美國政府及紐約警察局證實的消息,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是加強預防措施,直到我們有更多的訊息;再者,雖然你將看到在某些地方有加強安全的展現,但是我們不會在一個位置投入更多的資源,直到我們有更具體的消息;那不是一個聰明的做法,直到我們有更可信的消息。」

不過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表示目前並未發現有任何證據,顯示美國的地鐵系統有受到恐怖攻擊的威脅。不過,聯邦調查局正在展開評估,並會同紐約警方加強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