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罷課學生促梁振英下 學運領袖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7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關心香港學生罷課衝突。今天一早,香港警方就對通宵留守政府總部的示威者,進行第二輪清場,佔領公民廣場的學生仍有70人繼續堅守。支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則是在凌晨前往聲援學生,批評警方使用過量武力。

香港警方經過第二輪清場後,公民廣場內有70人堅持留守。有學生代表強調今次行動是梁振英逼出來的。

學生代表:「是這個無恥的政府逼出來的,所以你們(警察)要怪不要怪市民,不要怪學生,要怪就怪這個爛特首。」

畫面:打倒梁振英、下台!下台!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凌晨到場聲援學生,批評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相比當年89民運,他認為有很大的不同,形容當年的香港警方很合作。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很明顯現在特區政府已成為中共政權的應聲蟲,好像是它的外判商,好像權力外判給港府,港府就要執行指示。」

李卓人認為現在雖未到10月1日,其實已經「在飲」(佔領中環)。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學生很明白甚麼叫公民抗命,也很克制地、和平非暴力地在進行,我覺得他們現在『在飲』(佔領中環)。」

警方其後在下午一點20分開始對公民廣場的示威者進行清場,學聯正副秘書長周永康及岑敖暉皆被拘捕抬走,也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場外示威者則表明繼續留守抗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