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世界最大旅展 盼2020旅客兩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7日訊】今天的日本傳真帶您看到,2014年東京國際旅展開幕,今年除了日本全國47都道府縣都到齊,還有來自各國150個區域的官方民間業者參展,交通部觀光局也率團參加。日本政府率領地方拚觀光,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遊客突破兩千萬。

記者 林妤: 「堪稱世界規模最大的旅展,25號起在東京展開,此次共有世界各國150個區域,以及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業者參展,希望吸引更多海內外觀光客。」

占地五萬平方公尺的會場裡,超過一千個攤位。日本政府訂下目標,到2020年,每年訪日旅客人數突破兩千萬,官方和旅遊業者,都卯足全力展開行銷大戰。

Tourism EXPO Japan推進室經理 石井悅子:「有這麼多能來到日本的海外觀光客,一直在增加。希望更加將日本的品牌傳播出去。也希望台灣人來日本旅遊,加深交流,請大家來日本玩。」

而不光是外國遊客熟悉的東京大阪等都市圈,許多地方觀光團體的展位,都布置得區域特色十足,相當吸睛。

沖繩觀光會議局國內推進課主任 高見洋平:「這次的亮點,是這個水槽。這是沖繩水族館的水槽,我們實際把沖繩的魚運到這裡,裡頭有六百六十頭。」

展場另一端的亞洲區,有韓國最近火紅的醫美旅行介紹,還可以看到身穿民族服飾的東南亞舞者。

馬來西亞觀光局資訊員 佐伯道子:「明年2015年會舉辦一個活動,透過馬來西亞一年中的活動,節慶,介紹馬來西亞文化,習俗,及多民族性。」

東南亞國家在日本人氣高漲,造訪台灣的日本遊客也逐年增長,去年達到126萬。台灣幾個地方觀光局,也率團前來朝聖。目標鎖定自由行旅客。

台北市觀傳局觀光發展科科長 王大同:「BMW,B就是我們的腳踏車或巴士,M就是METRO,就是我們的捷運,W當然就是步行的方式。我們希望把這種很輕鬆的旅遊方式,介紹給日本自由行的旅客。」

隨著全世界觀光需求增強,期許以觀光立國的日本舉辦世界級旅展,預期將帶來新一股觀光熱潮。

新唐人記者 劉詩詠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