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 以古典音樂會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7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舉辦兒少盃音樂大賽第四場,在高雄師範大學演講廳隆重登場,來自南台灣各縣市62位兒童少年鋼琴演奏參賽者,在父母、師長陪同下盛裝出席,以琴會友,切磋古典鋼琴演奏技藝。

參賽小朋友,一臉陶醉,融入音樂當中。

參賽者 周宏澤:「可以聽到其他演奏者的音樂跟他的技巧度。像他們的音樂性,可以跟他們學習,讓我的樂曲更進步一些。」

參賽者 劉泓佑:「貝多芬的奏鳴曲,作品編號二第三首,有精神的快板,以前有聽有其他人表演的時候彈這一首,然後就覺得滿好聽的,就想要挑戰、挑戰。」

小小年紀,展現大將之風,參賽者在舞台上的表現很亮眼。藉由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平台,以琴會友,互相觀摩。

參賽選手家長 楊美琴:「有一些人文的東西在裡面,其實當介紹評審的時候,我就感受得到那個部分,那我覺得把音樂、人文,這些放進來小朋友的生活當中,其實是非常棒,很鼓勵這樣的活動應該要多辦。」

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主任 葉明和:「這個比賽,特別著重在學音樂這些同學的基本功上面,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每一位的古典的技巧都非常的紮實。」

樂器總公司經理 陳維宏:「我覺得新唐人的兒少盃比賽都一個滿正統的,一個很正面的比賽方式。」

評審鋼琴家 蔡雨利:「很多小朋友他們雖然在很小的年紀,但是在台風上面,都有很穩健的表現。不管在技巧、在音樂上面,都有很好的表現。」

接下來,第五場兒少盃音樂大賽,將在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廳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