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屆慕尼黑啤酒節開幕 百萬人歡慶

第181屆慕尼黑啤酒節開幕 百萬人歡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9 月 27 日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但參加德國慕尼黑啤酒節的人顧不了這麼多,就是要乾杯!大口大口的喝啤酒。另外還有特色遊行、傳統市集等活動,盛大的榮景,每年都吸引超過百萬人參加,堪稱全球最大的民俗節慶。

偌大的帳篷裡塞滿了來自各地的遊客,傳統的一刻來臨了,慕尼黑市長,迪塔萊塔 (Dieter Reiter) 用木槌敲了酒釘4下,開了第一個啤酒桶,正式揭開第181屆的慕尼黑啤酒節。 

一注注冰涼的啤酒湧進玻璃杯,服務生手裡拿滿啤酒,好不忙碌,一盤盤烤雞被端上桌,Cheers!這正是慕尼黑啤酒節的最佳寫照! 

慕尼黑市長 迪塔萊塔 :「剛剛有人說我根本不需要敲第四下木槌,其實那個時候我沒辦法控制,因為重點是啤酒要進到杯子裡,至於我敲幾下,我不是很在乎。」 

不只喝啤酒,早先遊行隊伍的鞭子舞、傳統旗鼓隊、富麗堂皇的花車,以及周圍的傳統市集,都是整個慶典的一部分,愉悅的氣氛渲染了整個地區。 

遊客 艾瑞●格勞菲思 :「我來自斯洛維尼亞,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然後你看,我剛剛去商店買了這件衣服,就是為了這一次的慶典!」 

遊客 曼弗雷德●雪弗 (Manfred Schaffer) :「整個節慶的氣氛就是享受的重點。這些可愛又善良的人,大家很開心的玩在一起,然後很開心的回家。」 

慕尼黑啤酒節可以追朔到1810年,為了歡慶巴伐利亞王子迎娶薩克森的特雷薩公主,後來演變成一個長達16天的世界性活動,每年吸引超過600萬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