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抗爭升級 香港宣布提前佔領中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8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因為拒絕和學生對話,促發學生罷課抗爭行動升級,星期六晚上,約六萬市民到政府總部集會,聲援被警方清場帶走的學生。星期天凌晨1點40分,佔領中環行動並宣佈提前啟動佔中,要求人大撤回封殺真普選的決定,梁振英重啟政改,否則佔中運動將升級。

記者 : 在警方清場行動之後,大批市民無懼防暴警察和胡椒噴霧,到政府總部一帶支援學生。

入夜後,前往政府總部的市民越來越多,大批市民身穿雨衣、戴上口罩等,無懼防暴警察打壓,支援數十名早上被捕的學生。

凌晨1點40分,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突然宣佈一個出乎意料的決定。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佔領中環正式啟動。佔領中環正式啟動。佔領中環正式啟動。」

他說,佔領中環的起點以佔領政府總部開始,他提出兩項訴求。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第一,撤回決定,要人大常委撤回不民主,不公義的落閘決定撤回。第二個訴求,重啟政改。」

戴耀廷表示,目睹這麼多市民站出來,所以決定提前佔中,又批評特首梁振英沒有誠意。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令人徹底失望,在學生多次要求能夠有對話,他都拒絕和學生見面,完全顯示他沒有誠意去認真聆聽香港市民,包括學生的訴求。」

現場市民高呼要梁振英下臺。

香港嶺南大學學生關先生:「要求梁振英下臺。因為梁振英不是我們700萬人選出來的,不能代表我們普羅大眾。」

多個政黨也宣佈參與佔中,大批市民繼續留守政府總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