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師短片競賽 63學校角逐爭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8日訊】教育部在教師節舉辦「敬師短片競賽」,全台有63間學校一起角逐獎項。最後由新北市的中和國小,以及彰化的大同國中,拿下特優最高榮譽,學生們發揮創意拍片,要透過鏡頭向老師說聲感謝。

一張一張畫出圖卡,再拼湊起來拍成影片,這是新北市中和國小學生,在教師節送給老師的小小心意。

原來最珍貴的禮物,就是陪在老師身邊,教育部舉辦敬師短片競賽,評審說中和國小創作的故事簡單,卻能把感恩的概念表達的很好,成功拿下國小組特優。

參賽者 中和國小學生:

「因為一個動作就要拍一張照片,然後每個照片連起來之後,最後還要加上自己的配音跟剪接,音樂也要自己去找,有時候很生氣。」

而國中組裡,被評為特優的影片,就是大同國中的「孔仔任務」,因為大同國中有六個學生,爸媽都是學校老師,特殊身份讓他們在學校裡,很為難。透過鏡頭不只表達矛盾心情,還有對父母及老師的感謝。

參賽者 大同國中學生:

「功課壓力很大啊,然後怕丟自己爸媽的臉啊,我們就是藉這次機會,然後也祝自己爸媽教師節快樂。」

除了兩個特優作品,還有7所學校,各別拿下優等和佳作,學生發揮創作拍短片,用另類方式,向老師說聲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