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25年前天安門」 各國外媒關注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香港政府以催淚彈武力鎮壓爭取民主的抗議民眾,引起各國媒體高度關注,國際主流媒體CNN幾乎整晚即時連線,報導現場情況,歐洲各國媒體也紛紛以頭條報導,並形容,香港當前局勢,就像25年前的天安門。

CNN主播:「我們直接連線艾文˙華特森,現在連上香港現場了。」

CNN整晚連線香港前線記者,即時報導現場情況,但港府用催淚彈襲擊抗議群眾,就連記者都遭殃。

CNN記者:「James,抱歉,我們剛剛被很大一波的催淚彈攻擊,我的皮膚甚至還有灼傷的感覺。」

英國BBC和中東半島電視台,也派出記者前進前線,進行採訪報導。

BBC記者:「幾分鐘前,有一波催淚瓦斯打到人群裡面,現在喉嚨和眼睛還有刺激的感覺。」

半島電視台記者:「警方警告民眾,這個活動是非法的,他們參加的話,會有後果,因為這個地方要清空,民眾也會遭到抓捕。」

除了國際主流英語媒體,其他各國主流媒體也進行報導關注,德國媒體包括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德國電視一台(Das Erste);法國包括法新社(AFP)、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義大利的國家電視台(RAI)、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共和報(La Repubblica)。西班牙的天線3(Antena 3)、國家報(El Pais)、世界報(El Mundo)等。

BBC以〈香港大衛與哥利亞的民主戰役〉(Hong Kong's David and Goliath democracy battle)為標,把香港當前的爭民主行動,形容為《聖經》中,大衛與巨人歌利亞的戰鬥。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批評,就像25年前在天安門一樣,北京為捍衛共產黨威權,又開始毆打與逮捕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