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燈塔活化 台中海線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坐落於高美濕地旁,已廢棄多年的高美燈塔,是台灣唯一紅白橫紋相間顏色的燈塔,現在重新翻修變身為觀光景點,帶您去看看。

紅白相間的色彩,八角形的外觀是高美燈塔獨有的特色,座落在高美濕地旁,是全台第10座開放給民眾參觀的燈塔。

民眾 洪先生:「今天開放了,就可以到下面看上去那種壯觀的感覺是不一樣」

民眾 黃小姐:「今天可以進來這裡還滿漂亮的,綠色的草地,跟外面的碧海藍天,結合起來滿有度假的FEEL。」

1967年建造的高美燈塔,位於台中港北方高美海濱,在1982年停止運作,塔身常被民眾誤為垃圾焚化爐的煙囪。重新開放後的高美燈塔園區並規劃了展示區,展出燈塔源起、台灣燈塔歷史等相關資訊,讓民眾欣賞的同時,也能增進燈塔歷史的瞭解。

交通部航港局長 祁文中: 「我們認為這個燈塔它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跟文化,以觀光的方式跟地方來共同合作,讓民眾親近了解貼近所有燈塔背後的文物跟文化」

燈塔、夕陽、風車,來到高美溼地觀賞美景,親近濕地自然生態的同時,也可以到高美燈塔園區,瞭解台灣燈塔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