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第三日 特首避下台民絕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接著關注,香港佔中行動第三天,稍早廣場下起了雨,但許多民眾還是沒有離去。特首梁振英今天早上發表談話,批評佔中,但回避下台問題,香港學聯及佔中都宣佈,繼續佔領行動。

香港佔中第三天。廣場上,出現了絕食抗命的字牌,希望喚起更多民意,守護香港民主,街道上成立物資站,義工主動在現場幫忙。

記者 張明筑:「這裡是旺角相當熱鬧地方,根據義工告訴我們這邊白天的時候三四百人,等到下班之後,人潮漸漸聚集甚至可達到數千人」

席地而睡,香港民眾進入長期抗爭,從佔中演變成占領全香港,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同天,梁振英也發表聲明,卻迴避港人訴求,避談辭職。

香港學聯則要求梁振英十一前解釋為何使用催淚彈,重申「收回人大決定」、「公民提名」等四大訴求。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級行動比將是罷工、罷課、罷市繼續擴大和延長;基本上要不同團體的聯繫,我們未來都會邀請不同的團體去組成聯合陣線,去和香港人推進整個運動。」

學生代表透露,將有更多不合作運動。目前,已經有超過20家中學,學生參與罷課,人數超過三千人,罷課情況持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張明筑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