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美國低估伊斯蘭國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接著看到,國際結盟打擊ISIS,但此時卻傳出,ISIS已經逼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2公里內,美國總統歐巴馬承認,美國低估了伊斯蘭國的擴張。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想,我們的情報部門主管詹姆斯‧克拉珀已經意識到,敘利亞的局勢被低估了。」

美國國家情報主管克拉珀(National Intelligence James Clapper)此前表示,美國不僅低估了伊斯蘭國,同時也高估伊拉克軍隊對抗極端組織的能力和意願。

這是歐巴馬迄今對打擊伊斯蘭國局勢最坦誠的發言。他稱伊斯蘭國的發展得益於社交媒體的傳播,並指責伊拉克前獨裁者海珊(former Iraqi dictator Saddam Hussein)的軍隊在被清除後,向恐怖組織提供了傳統的軍事力量。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就是其中的重要性,我們要認識到軍事行動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我們必須讓他們回去,縮小他們的活動空間,打擊他們的指揮和控制能力,銷毀他們的武器和能源,切斷他們的資金,並努力消除外國戰鬥人員的支持。」

美國最近幾個週一直針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上週還將範圍擴大到敘利亞。歐巴馬還尋求並得到國會授權,裝備和訓練敘利亞溫和派反抗軍進行地面作戰。

但歐巴馬相信,持久的和平只能通過政治解決方案獲得保障。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同時必須做的是,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拿出政治解決方案,特別是中東地區的主要人口遜尼派和什葉派要達成和解。」。

他還呼籲中東地區的年輕人不應專注於教派的身份認同,而應該更多考慮如何改善教育和就業。同時強調國際打擊伊斯蘭國武裝聯盟的重要。

新唐人記者 尚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