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聲援香港 我的香港我的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香港佔中遭鎮壓後,海內海外都遍地開花。帶您來看到美國舊金山灣區,所舉辦的聲援活動。

隨著搖曳的燭光和低沉的歌聲,200多位灣區的華人為遠在萬里之遙的香港人打氣,希望梁振英下臺,警察停止暴力,實現無篩選普選。

灣區聲援香港活動的發起者Timothy Pun是一位環保工程師,他們28日早上6時左右才在Facebook上發出當晚集會的通知,沒有想到有數百人來響應。

發起者Timothy Pun:「因為學生是社會的棟樑,當他們能站出來,不是有人指使他站出來的時候,相信這個意見是值得聽的。」

另一位發起者William Chan則表示,很明顯香港市民是積攢了很多憤怒,才能站在無論是胡椒噴霧還是催淚彈面前都不害怕。

發起者William Chan:「這次活動會是一個分水嶺,可能令香港政府會重新調整那些政策。」

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批評警察用催淚彈、用暴力去對付手無寸鐵的香港學生和市民。

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希望中央政府可以立即撤回這個不民主的方案,重新進行政改,做出一個合乎世界標準的普選方案。」

除了香港人,灣區還有很多華人來支持香港。

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那些願意去佔中的人是中國的良知。」

硅谷居民梁太太:「香港在爭取民主自由方面一直走在前頭,如果能爭取到普選,爭取到民主,那大陸就更有希望了。我們都支持你們,香港同胞加油!」

新唐人記者 蔡迅 陳志宇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