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落台各慶」 港人雨傘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好,剛剛看到的是學聯記者會的情況,而今天一大早,港府以高規格維安,舉行中共十一升旗儀式,但現場噓聲四起,超過2000位市民群起抗議。學民思潮學生成功闖入觀禮區,背對中共五星旗,高喊梁振英下台,繼續是來自香港的報導。

記者 張明筑:「在金紫荊廣場,在舉行所謂中共的建政典禮之前,我們看到有相當多的學生在這裡高喊著,我要真普選。」

香港學生:「我要真普選」

民眾高舉各式標語,表達抗議,有人用廣東話諧音嘲諷今年十一是下台國慶,大批保安警察盯場,十多名學民思潮成員用退席離場表達抗議。

學民思潮 黃之峰:「國歌奏起的時候,我們立即冷轉身,抗議我們對這個政權的不信任,然後高叉雙手,要求梁振英下台。

記者 張明筑:「爭取普選的學生團體來到這邊,持續表達他們的訴求,有的人甚至是全副武裝。」

香港民眾:「在金鐘(政府總部)的時候,在前線向警方叫口號的時候,已經遭到警方施放催淚彈,我很害怕今天這個情況都會放催淚彈,所以我打扮成這樣保護自己。」

由於梁振英至今仍未出面回應訴求,抗議團體不排除升級行動。

學民思潮 黃之峰:「全香港七百萬人,唯一一個能夠決定街頭佔領會否持續進行,那個人就叫梁振英,只有他接納我們的訴求,問責下台,也撤回人大決定的話,相信市民自然會停止佔領」

前一晚金鐘政府總部降下大雨,公民廣場十萬人堅持不撤退,傘花朵朵,媒體形容是雨傘革命,如同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香港民眾,也在等待雨過天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張明筑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