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陸媒閃避 中共十一氣氛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儘管國際對香港的關注越來越高,但特首梁振英的態度仍未軟化,而中共官方媒體,對於佔中活動,則是維持閃避,僅發表批評聲明,連畫面都很少播送。

連日來成為全球媒體的關注焦點香港佔中事件,中共官方媒體仍閃避處理,僅有的零星批評聲明,不是不敢播送,就是指鹿為馬。

上海東方衛視的一則影片,則將佔中事件的人潮,報導為「萬人集會國慶,支持落實普選」。

南方街頭抗議者 賈榀:「它們把香港的佔中活動報導成慶祝國慶的一個聚會,這就是嚴重的歪曲事實。抹黑、詆譭香港的佔中活動。現在官方宣傳已經欺騙不了多少人啦。接觸外部網絡後,就了解到很多事情真相啦。」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 朱欣欣:「中共之所以不敢報導這個事情,本身就說明瞭它內心的恐懼。實際上它不敢說甚麼原因,而且遊行示威的人提出甚麼要求,是不是?它不敢說。它唯恐大陸人民知道了香港發生的事情之後,會產生連鎖的效應,會對香港這個事情給予支持,採取行動。」

與此同時,大陸網路也完全屏蔽香港警方鎮壓抗議民眾的消息。但各地依然陸續出現大陸民眾支持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