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售iPhone 6 阻民赴港挺佔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香港佔中運動不斷升溫之際,中共突然宣佈對iPhone6發放進網許可,蘋果公司也宣佈,10月17號,新版蘋果手機在大陸開賣。分析認為,這與港人示威有很大關係。

由於之前,iPhone 6首發和第二批發售都與大陸無緣,中國大批「果粉」紛紛趕赴海外搶購。但正當人們準備趁「十一」假期到香港掃貨之際,iPhone6突然中國上市,引來輿論關注。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 「政府突然在國慶開放iPhone6,它是想通過iPhone6來吸引青年,不關注香港問題,然後把他吸引到消費上,它要把它的民眾吸引到上面,不關心國事,這是它控制思想意識的一種手段。」

湖南網友李金娣也認為,這香港佔中有關,當局的目的很明確。

湖南網友李金娣:「 我大姨在山西一個保險公司,本來說十一黃金周公司組織到香港旅遊,機票兩個月前就買了,前幾天又告訴取消了,上面告訴她們說,香港那邊發生了暴亂。」

近幾天,中共還抓捕了大批聲援香港的大陸民眾。9月30號,江西維權人士陳茂森、宋寧生及龔新華等人,因聲援香港被抓;上海維權人士瀋艷秋因剃頭聲援佔中,被上強行抓到公安局審問。

上海維權人士瀋艷秋: 「他們問我為何要剃光頭,你剃光頭的用意是甚麼,我說我這個光頭是支持香港佔中,他們就說了,我不准去北京、不准我去香港。」

近幾天來,十多萬香港市民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在全港開花,震撼全球。10月1號,全球4大洲,至少有37場聲援「佔中」的活動舉行。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