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迎嘉賓 親善團整裝待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雙十國慶就快要到了,而今年接待海內外貴賓的重責大任,就落在台北大學親善團的肩上,優雅的儀態,流利的外語能力,讓台灣國慶大典在國際間留下專業與親切的形象。

臺北大學親善團 :「北大親善團,我們準備好了,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國慶迎親善團一字排開,臺北大學28位親善大使,今年接下國慶典禮貴賓接待任務,男生穿著黑色西裝搭配紅色領帶,女生穿著印有金色梅花圖紋的紅底亮麗旗袍,以整齊優雅的步伐前進,架式十足。

這次特別的是,團員中有一位,是來自日本的留學生。

臺北大學親善團團員 川上季璃:「很高興祝台灣的生日,(參加這個會緊張嗎),很緊張但是我希望可以給一個很完善的服務。」

要入選到這28人名單可不容易,除了要有親切的的笑容,各種流利的外語能力也不可少,入選後還要經過各種訓練,像是磨練久站耐力的螳螂走路,還是各種行進間的隊形變換,在光鮮的背後可是付出了相當的汗水。

臺北大學親善團團長 連培安:「那我相信在這整個訓練過程之中,我們整個團隊的團員都受了非常完善的訓練,在當天一定可以表現的非常好。」

這次除了招集會台、客、英、法、德、日、韓、義大利語以及西牙語的團員之外,還特別找了一位會手語的團員,讓接待國慶貴賓的溝通上沒有任何障礙,要讓台灣在國際上留下專業與親切的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