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接觸伊波拉患者 德州學童驚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日訊】美國首例本土伊波拉病例,今日驚傳患者曾經和學校裡的學童接觸,引來學生和家長的一陣恐慌。德州州長特別出來喊話,向大家保證這些學童都已經接受觀察,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但家長還是擔心地把學生帶回家,預防感染伊波拉病毒。

美國疾病管制局昨天才公開證實,在德州出現美國第一例伊波拉病毒患者,今日又驚傳該患者曾經和五位學童接觸,引起學生與家長一片譁然。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趕緊出來喊話,以求穩定民心。

德州州長 裴利:「我知道家長們現在十分關切這件事的發展。但讓我向各位保證,這些學童們已經被確認,而且正在接受觀察;在症狀出現之前,這個疾病並不會傳染。」

儘管德州州長信心喊話,在德州達拉斯(Dallas)學校的家長昨天開始把學生帶出學校,恐怕受到伊波拉病毒的感染。

山姆塔斯拜中學家長 格里格斯:「我接到來自自動化系統的電話表示,(與伊波拉病患接觸的)5個不同的學生來自5個不同的學校,其中1個是他的學校;所以我來帶他回家,只是為了預防(被感染)。」

山姆塔斯拜中學學生 希爾斯:「我正奇怪為什麼她來,當她告訴我時我真的很驚訝;所以我還挺高興我要回家了。」

透過小心追蹤接觸過病患的人們,和關注院內的高風險病患;美國衛生官員表示,國家醫療系統已準備好,避免伊波拉病毒的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