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武裝分子壓境 土耳其動議出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國際結盟打擊ISIS,土耳其政府10月2日要求國會授權,允許土耳其加入美國領導的聯軍,共同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我們準備好任何形式的合作以打擊恐怖主義。但土耳其不會尋求臨時解決方案,也不會允許被他人所利用。」

土耳其擔心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敘利亞實施空襲,如果沒有更廣泛的政治策略,可能會讓阿薩德受益,並加強庫爾德人的勢力。庫爾德工人黨在土耳其被定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與伊拉克和敘利亞有1,200公里的邊界,並已接納150萬名因內戰流離失所的敘利亞難民。

伊斯蘭國在土耳其邊境的行動,給當局更大壓力。土耳其本週已在敘利亞邊境部署坦克和裝甲車,政府還向國會提案,要求授權越境採取軍事行動。

另據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伊斯蘭國武裝和庫爾德士兵在科巴尼鎮以南交火,鎮西二、三公里外也發生衝突。

雖然許多平民已逃離這個居民主要是庫爾德人的城鎮,但仍有一些人堅持留在那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