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 三大影帝挺雨傘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面對雨傘革命,向來給人沉默少言的香港影帝梁朝偉也表態了,繼周潤發、劉德華,三大影帝譴責港府暴力,香港藝人陳慧琳也希望港府要聽取民意,台灣饒舌歌手大支也製作MV為香港加油,為捍衛香港公民自由的雨傘革命,港台藝人持續發聲。

《一代宗師》電影片段:「功夫,兩個字,一橫一豎,只有站著的才是對的,你說對嗎?」

不過,面對雨傘革命,香港影帝梁朝偉,卻這麼說。

香港藝人 梁朝偉:「我支持所有和平訴求的香港人,抗議政府使用過分武力,對待和平集會人士,希望政府有點誠意,盡快安排與人民對話。」

像來給人沉穩寡言的香港影帝梁朝偉,繼周潤發、劉德華,三大影帝表態譴責港府暴力,決定不再沉默,港星杜汶澤更透過臉書發文:「什麼人都敢得罪的杜汶澤罵你,是小事;跟什麼人都願意拍合照的發哥罵你,也不算什麼;但當半句話都不講,沉默是金的梁朝偉開口,那真的是代誌大條了!」

一貫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3日凌晨也在臉書PO了一段關心學生的錄音,還特別模仿當初為香港動畫《麥兜故事》裡的校長語調,勉勵學生。

香港藝人 黃秋生:「各位同學,校長在學校等你,你們已經很勇敢,不過不夠醒醒醒醒醒醒醒目,千萬別衝衝衝衝衝衝衝動。」

香港藝人 周潤發(2014.10.02):「警方我覺得在第一天就已經錯了,學生很理智也很聰明,也是在和平抗爭,警方不需要用這麼暴力的催淚彈。」

香港天后陳慧琳,也坦言支持學生:「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要聽取民意,盡快溝通,令香港恢復秩序。」連日到佔中現場挺學生的黃耀明,也PO上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合影,何韻詩也持續在臉書PO上最新動態,台灣饒舌歌手大支也製作MV為香港加油,港台藝人陸續發聲,為捍衛香港公民自由的雨傘革命,關鍵歷史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